亦辰chen

想写小甜文的咸鱼

「城堡」同居三十题16

「十六」番外x回忆往事

(写个番外顺便暗搓搓假装更新一题……)

  (顺便……来给大家道个别……)

  金珉锡一个人在空荡荡的练习室里挥洒汗水,认真地盯着镜子里自己的每一个动作。

  镜子里的画面突然闪进一个人影,金珉锡一惊,回头与闯进练习室的不速之客面面相觑。

  大概每一个新进公司的练习生都有进错练习室的经历,比如现在的金钟大。

  金钟大本以为推开门会看到聚在一起等着上课的练习生,结果宽敞的练习室里只站了一个人,确实把他吓了一跳。

  “那个……”金钟大紧握着门把手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请问这里是声乐D班吗?”

  “不是,”金珉锡喘着气,甩了甩汗涔涔的头发当是摇头,“这里是练习生用的练习室,教室在五楼。”

  然后金珉锡就看到面前的人一下子睁大了眼睛,耳朵好像还有些红。

  “抱、抱歉打扰了!”

  赶紧落荒而逃,跑之前还不忘九十度鞠躬。

  金珉锡对此毫不意外,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开了瓶水喝。公司规模大结构复杂,新生走错教室已经见怪不怪了,想自己刚来时也发生过同样的事。

  唔,不过刚才那个男生,嘴唇好像长的挺特别的。金珉锡想。


  第二次见到金钟大,是在半个月后。

  金珉锡去了自己常去的那个练习室,一推门却看到一个陌生又有些熟悉的身影,仔细一看,诶,这不是上次那个猫咪嘴嘛!

  而那个人也从镜子里看到了自己,立马转身鞠躬打招呼。

  金珉锡礼貌性的点点头,想了想说:“你预约过了?”

  金钟大一脸茫然:“预约?预约什么?”

  一看这反应就知道这家伙还不清楚公司的规章制度,但金珉锡还是耐心给他解释:“公司的练习室是要提前预约才能用的,不是看到哪间是空的就可以随便乱进,带你的老师没给你说过吗?”

     金钟大一下子懵了,仔细想想自己之前有节课生病了没去,这些事肯定都是在那节课上交待的,而自己竟然违反了几个星期的规定!没被发现也真是万幸。

  “这……我不知道……妈呀对不起前辈又打扰了!”

  说完又想脚底抹油开溜。

  金珉锡被他的反应给逗乐了,发觉对方说了个“又”字,马上把想逃跑的人给叫住。

  “哎你等等,你刚刚说又?你还记得我?”

  一个“还”字,意思是我也记得你。 

  金钟大迅速反应过来,点了点头。

  “嗯,我上次走错教室,就是在这里遇到前辈的。”

  金珉锡看看他,发现自己并不讨厌这个嘴角自带弧度的新生,甚至觉得这人好像挺好玩的样子,想着想着一个没绷住就笑了出来。

  金珉锡:“噗。”

  金钟大:“?”

  “行了行了你别走了,就跟我一起练吧。”

  这回金钟大没反应过来。

  没、没被教训,还被邀请了?

  “这……可以吗?”

  “当然可以啊怎么不可以,你现在再去预约一个新的也老麻烦呢。”

  金钟大心想他说的有道理,便应了下来。

  “那就谢谢前辈了。”

  “不谢不谢,嗯…我叫金珉锡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 面前的人展开笑颜,阳光开朗的少年模样。

  “我叫金钟大,前辈。”

  那一刻金珉锡觉得,这人笑起来真是好看。

  练习室的门被推开,金珉锡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。

  “今天的课全部结束了?”

  金钟大懒懒的应了一声,一屁股坐在地板上,脸色比平时难看不少,金珉锡扔了瓶水过去,接住了放在一边也没有要喝的意思。

  “怎么了?垂头丧气的。”金珉锡察觉出对方的不对劲,走过去挨着金钟大坐下。

  金钟大低着头,闷了半天才缓缓开口说:“前辈,我升到A班了。”

  “好事啊这是,干嘛还不开心?”金珉锡皱皱眉头表示不能理解。

  “老师还帮我安排了下个月的晋级考核。”

  这可不得了,A班的晋级考核,这明摆着是要把金钟大往出道的路上推啊。

  “这还不好!来来来我给你定个练习计划咱抓紧时间准备一下,要是过了你可就是预备班的了小子!预备班!”金珉锡眼睛发亮,大喇喇的拍了一下金钟大的肩膀,看起来兴奋的不得了,仿佛那个要过考核的是自己一样。

  金钟大一听这话,脸上的表情变成了茫然和疑惑。

  刚才那些人说的话还犹在耳畔。

  「预备班?就他?一个练习还不到半年的家伙?」

  「他爬这么快基本功扎不扎实都不知道,我看他之前升班考核就是凭运气,指不定这次就得栽。」

  「听说这预备班的晋级考核资格也不是说有就有的,你说老师为什么去帮他争取啊……」

  冷言冷语听了一路,现在竟然有人说要帮他定练习计划?

  “不是……珉锡前辈……”金钟大有些艰难的开口,“这个……你都不觉得……”

  “觉得什么?这是大好事啊。”金珉锡抢在他之前说,语气里满满的莫名其妙。

  金钟大心情有些微妙的复杂。

  “前辈的晋级考核,也是在下个月吧…?突然多个竞争对手……不觉得……呃…我不知道怎么说……”

    话都这么说了,金钟大心里在想什么金珉锡也大致猜了个七七八八。

  “怎么,你是在担心我会认为你抢了我的位置?”

  金钟大抿着唇,不置可否。

  “好了,你听我说,”金珉锡开玩笑似的捣捣金钟大的后背,说话的语气却十分认真,“我们是要一起过同一场考核没错,也确实是竞争对手的关系……

  “要是你有足够实力把我比下去,那我毫无怨言…………

  “有人给你说了些什么,我猜的没错吧?你管他们怎么说呢,别被那帮家伙给影响了,晋级考核从来都是能者上,对不对?”

  突然一碗鸡汤灌过来,金钟大听的晕乎乎的,但还是知悉了对方想传达给自己的意思,胡乱点了点头。

  “唔,不过咱们也不用非得做对手啊。”

  金珉锡站起来,朝坐在地上的金钟大伸出手。灯光从他身后照过来,像是一副画中的剪影。

  “一起努力出道,怎么样?”

  这听起来好像是一句不切实际的话,但金钟大在那瞬间觉得这像是一句预言,预示着他和他不再是看不到光亮的未来。

  也是在这个瞬间,金钟大对这个自己刚认识几个月的人有了新的认知,这种感觉很奇妙,他突然想了解这个人再更多一点。

  血液开始逐渐沸腾,心脏因为对未知的兴奋而微微悸动。

  虽然会走的艰难,但他想和他去看看未来。

  他和他的未来。

  于是他伸出手。

  “好。”

  “哦~原来你从那时候就开始喜欢我啦?~”

  金珉锡抱着叹儿窝在金钟大怀里,语气玩味的问他,面上看似漫不经心的撸着猫,其实内心开心得不得了。

  金钟大双手环着怀里的人,眯着眼睛回想着脑海里有些久远的曾经。

  “嗯……是的吧,不然后来我也不会去跟公司说我想去M队,我还以为我们能分到一个队来着。”

  金珉锡感觉这心里甜滋滋的,连猫都不要了,仰起头笑眯眯的去揉金钟大的头发。

   “这么想和我在一起啊?”

  金钟大笑的温柔,顺着对方的动作俯下身,在他的额上落下一个亲吻。

  “是啊。”

  不只是过去。

  现在,未来,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天,我都想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写在后面

我是来给大家说再见的……

六月八号一过也就是高三了……和家里人说了打算把手机上交,从此以后好好学习

本来以为至少能先写完予你一生的,但我还是太高估我的文力……

不是弃坑!高考完还会回来的!

开坑才两个月左右挖了这么多坑却要停更这么久真的对不起大家qwq

真的很感谢每一个看过我文的小伙伴,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这个咸鱼写手

在读书的爱丽们也要好好加油学习啊!

暂时先撤退啦!大家都要加油哦!

评论(7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