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辰chen

想写小甜文的咸鱼

「城堡」脑洞日常4(上)

「四」(上)

  我的班上新来了一个转学生。

  是个长的很漂亮的男孩子,单眼皮却有着大大的眼睛,精致的五官令人过目不忘。

  “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。”

  笑起来也是积极开朗的样子。

  “大家好,我叫金珉锡。”

  会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吧。

  

  金珉锡在班上人气很高,这大概得益于他出众的外貌和外向的性格,每个同学都很喜欢他,这算是一件好事。

  不过比起和同学一起玩闹,他下课后似乎更喜欢跟在我身后跑,问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,目光也时常黏在我身上,一点也不避讳我是那个班上同学唯恐避之不及的班主任。

  奇怪的孩子。

  

  “老师老师,你看这道题应该怎么做?”

  “金珉锡同学,我说了第三遍了,我是数学老师,做不来你给我英语题,还有我现在在改卷子,你稍微安静一点好吗?”

  我搁下笔揉了揉眉心,让自己的表情尽量看起来不是那么烦躁。

  金珉锡似乎很开心的样子,弯着眉眼吃吃的笑。

  “老师真是辛苦啊,三中的老师才不会像钟大老师这么认真的改作业呢。”

  ……对了,这孩子是三中转过来的。

  三中算是实打实的重点学校,我们学校虽说教学质量也不差,但平心而论升学率确实比不上三中,他怎么会在高三这个紧要关头放着好好的重点不读跑来读私立?

   “话说回来,珉锡同学你怎么会转来纽绅读书?家里人安排的吗?”

  他的笑一下子收敛了许多,脸上只留下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  “不是哦,我是因为钟大老师才想来纽绅的。”

  因为我?为什么?

  然而我话还没问出口,金珉锡已经抓着那道他问了三遍的英语作业,跑走了。

  

   金珉锡下课后还是经常跟着我跑,再也没提起过那天说的那句话,久而久之我也渐渐忘了这件事,毕竟高三的学生学习压力大,连老师也时常是绷着一根弦,没心思想那么多。

  很快就到了拍毕业照的日子,拍完毕业照,高三的学生就要回家去备考了。

  拍完所有的班级,我和班上的同学单独拍了几张,算是纪念。有个叫熙雅的女生在拍完照片之后立即拉住了我,似乎有话要说。

  “老师……金老师!”

  “嗯,怎么了吗?”

  李熙雅给人留下的印象不是很深刻,但脾气很好,是个很温和文静的女孩子,三年下来她很少单独和我说话谈心,这次突然拉住我确实让我有些意外。

  “那个……金老师……”

  她紧张地捏着手里的手机,说话有些吞吞吐吐的,脸上也泛起了不知名的红晕,像是要宣布什么大事。

  “金、金老师,我……我喜欢你!我、我从高一开始就很喜欢你!我今天、今天毕业了,不是纽绅的学生了,所以……可以……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

  她说话的声音不大,但周围已经有学生听见了,在四周惊起一片起哄声。

  李熙雅通红着脸,抬起眼睛期待又不安的望着我。

  我一下子愣住了,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。

  拒是肯定要拒绝的,一是影响不好,二是我已经有女朋友了。

  就在我想该怎么拒绝时,人群中突然闪出一个人影,一下子把李熙雅打翻在地。

  是金珉锡。

  他嘴里不停低低的念着“去死”,手里抄着的椅子瞄准了李熙雅的头,发了狠劲的一下一下砸下去。有血飞溅起,落到他白净的脸上。

  李熙雅起初还挣扎反抗了几下,后来渐渐的不动了。

  周围的时间仿佛停滞了几秒,直到有女孩子的尖叫声响起,我才如大梦初醒的冲上去拉开金珉锡。

  李熙雅的头在地上炸开一朵血花,红红白白的流了一地。

  我一阵心悸,扳着金珉锡的肩膀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。

  刚才狰狞的表情不见了,他身上沾着别人的血,却笑的像个人畜无害的孩子。

  「老师。」

  他的唇开开合合,但没有发出声音。

    「喜欢她还是喜欢我?」

评论(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