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辰chen

想写小甜文的咸鱼

「城堡」予你一生【意见征集】

予你一生「意见征集」




写在前面


最近一直听老师家长说的一些故事,于是就想写一篇比较现实设定的短篇


但现在这篇没有写完,因为脑内设定和他们的现实出入太大搞得我我突然有些下不去笔……先发一部分出来问一下大家的意见


以下正文




  金珉锡是金家收养来的孩子。


  金珉锡在一岁时来到这个家,原因是男人患有不育症,而他们想要一个孩子。


  一年后,女人生下一个男孩,起名叫金钟大。


  没有人提起男人的不育症,所有人都说这个孩子是上天赐的礼物。


  可粉饰的再好的太平也会有显出裂痕的那一天,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女人开始频繁的晚归,客厅里常传出砸碎东西的声音,男人和女人的争吵声一天比一天激烈,只大弟弟两岁的金珉锡拉着金钟大的手躲进小房间,抱着他帮他擦去脸上的泪。


  “钟大不哭,有哥哥在。”


  明明自己也怕到不行,拭泪的手一直在发抖。


  金钟大小学毕业那天,男人和女人离婚了,两个孩子被判给了有经济能力的男人。


  金钟大很害怕也很难过,他不想离开妈妈。


  他脸上哭得湿淋淋的问金珉锡:“哥哥,我们以后是不是没有妈妈了?”


  金珉锡红着眼眶,把金钟大拉进怀里。


  “别怕,还有哥哥。”


  男人是一个好的监护人,但他似乎并不是一个好父亲,他从来没有过问过两个孩子生活和学习上的事,也没有管过家里的事情,只每个月给金珉锡一些固定的钱,一句多余的交代都不会有。


  金珉锡没觉得有什么不妥。男人离婚后没有再婚,还肯一个人养活两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,他内心已经很感激了。


  男人不管他们,金珉锡就操持起两个人的生活,他学会了做饭,做起家务,辅导金钟大的学习,在男人不闻不问时,平息金钟大的戾气。


   所幸金钟大很听金珉锡的话,尽管他对男人有诸多不满,也从来没有和男人红过脸。


  几年来一直风平浪静。


  金珉锡一直清楚的记得,那天从大学寝室里醒来,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铃而是手机铃声,金钟大的声音通过电流从电话那头传过来,失真的有些不太自然。


  “哥,”金钟大的声音像是抑制不住的哽咽,“快回来吧,爸出车祸,不在了。”


  金珉锡第一次知道,得知亲人死去的消息,原来真的像别人说的那样,一盆冰冷的水从头浇到尾,将你的身体冻得僵硬,做不出一丝一毫的反应,连一滴温热的泪掉下来都困难。


  他订了最早的机票飞回故乡,只看见刚搭建好的灵堂。


  似乎生活十分见不得他们过得安稳,非要想方设法来破坏他们的平静日子。


  而又是祸不单行,福无双至。


  男人刚过头七那天,家里来了几个来催债的人。


  两个孩子不知道男人什么时候染上的赌瘾,更不知道家里欠了赌债。


  来人的目的很明显,父债子偿。


  男人留下的所有遗产也不过杯水车薪,金珉锡和金钟大根本没有收入来源,而两个孩子以后还要生活。


  两个人找遍所有能找的亲戚,却是一个都联系不上。


  金钟大一遍遍拨打着女人的电话,在升入高三前他和妈妈一直都有联系,妈妈离婚后嫁的很好,他不奢求女人能帮他们承担下所有债务,他只希望能在这片绝境中找到一线生机。


  空号,空号,还是空号。


  挂断电话,黑暗中最后一丝火光被扑灭,未来的路笼罩着黑暗和迷雾,不知道下一步踏出去会不会是万丈深渊。


  “哥……怎么办……”


  金钟大看着金珉锡——这个世界上他唯一的亲人,眼神里有无助和迷茫,还有对不可预知的未来的恐惧。


  他才刚刚成年,对于生活他什么都不懂,还是个懵懂无知的少年。


  而金珉锡也只比他大两岁,还未经历过生活给予的疾苦,但他只能选择承受,他必须把所有的苦和难都抗下来,这样才不会让他唯一的弟弟受伤。


  他紧紧抱住金钟大,敛起自己所有的恐慌和叹息。


  “别怕,有哥在,哥来想办法。”


  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那一年,金珉锡20岁,金钟大18岁。




写在后面


先放出这部分给大家看一下


大概……是相依为命的两兄弟还债的故事……


然后说一下雷点


贫苦设定(高光)


有MB设定(高光)


大概可能全程虐珉锡……(高光)


我写着写着实在下不去手虐珉锡内心相当挣扎qwq或许可能也没那么虐,只是说对珉锡的描写比较多看起来就很像全程虐……


放出来问问大家避不避雷,意见征集到这个星期天结束,如果不雷的人多就下个星期开始写,如果雷的人多我就放弃这篇了……因为我也下不去手……请各位用评论砸死我救救孩子qwq


评论(2)

热度(19)